页面

2011年2月17日

程序员需不需要SNS?

首先,这里讲的仅仅是是否“需要”,而不是可不可以,以娱乐消遣的心态上豆瓣、QQ空间当然是可以的。

因为今天整理自己浏览器书签的时候看到http://home.cnblogs.com一直放在显要的位置却很少被我访问,所以想起这个问题。

个人经验:在垃圾信息中过滤出有益信息所耗费的精力远远超出想象,所以现在很多公司流行让每个人研究一个课题后教其他人。效率确实很明显,不单是因为有人教,更重要的是在你遇到问题疑惑时(不管是理论还是应用层面)总有一个“专家”解答你。这位专家不一定足够正确,但他一定是足够高效、快速的。至于那些不怎么正确的东西,个人觉得不会是什么大问题,在应用到一定阶段早晚会被你纠正的。

由此我想说:请远离SNS,,,

好多年前,我第一次上CSDN的bbs时,着实被眼花缭乱地标题兴奋到了,我觉得我可以在这地方长期厮混下去。结果确是前前后后我总共发贴不超过10个,回帖没超过20个。

为什么?不是因为他们讨论的技术含量不高不好,只是因为因为太低效了。

这个现象,我觉得其他各类SNS、论坛同样存在。

程序员最好的学习来源应该是这样的(排行分先后):

书、官方文档

身边的同事/朋友

同行博客,当然要做好筛选工作

还有:你自己。在准备上社区寻求帮助前,一定要先寻求自己的帮助

上社区、论坛寻求帮助,只是我迫不得已之举,多数还是因为一些非常诡异的设计、约定或bug所致。所以,还是写好自己的软件,让别人少受点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