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3月20日

小结,重整旗鼓

玩了很多SC2,也看了很多GSL,越来越感受到职业电竞真的是不容易,特别是RTS这种单枪匹马的项目。因为游戏规则的局限性,选手之间的差距可能被无限缩小,一个简单的地图设计或者兵种设计就可以把每天练10小时和练2小时的人差距完全忽略掉,甚至反掉。一个BO3连输掉两场被淘汰后立马就有一堆人说你状态不行了,最近没好好练,开始走下坡路了?blablablabla,搞的你自己都可能开始怀疑自己,我无法想像如果我从事什么职业电竞运动员会在多久时间内崩溃。他们拿了很多奖金?我实在没觉得,有这智商的人去倒卖点小生意赚的不会少,生活还自由,想玩SC照样玩。所以,相比较而言,我作为关注了好多年的电竞观众真的很幸福,电视直播从来都是免费,只挤出10分钟时间看一场选手们要在场下练习上百场才成型的比赛,还有什么好说的呢,,,SC2台服cdkey我买了,国服我也肯定会买的,虽然不对其抱多大期望,plu哪天要交钱看比赛了我肯定也会乖乖交的。最后祝所有坚守电竞行业的人幸福,你们的坚韧和勇气是我无法企及的。

最近比较烦,但我不想责怪任何人,也确实没有理由责怪任何人,还是自己不够,,,那叫什么来着?,,,成熟?
去他娘的。

大概在一年多前,我开始习惯写日记,不是那种写在博客上的“日记”,是写在OneNote中给只自己看还犯贱加了个密码的日记,每天至少一句话(也基本上只有一两句),每周末还会总结一下把觉得写的不错的打个标签方便翻阅。
曾经我以为我的这个做法很成功,人最重要的高级特征之一就是自审嘛。但是现在我发现这很扯蛋,或者说强迫自己自审很扯蛋,自审很可能只能是由内而生的。

我觉得,人之所以活着必须是为了在追求某些东西,这些东西说好听了叫梦想,往俗里面说就是欲望,,,人烦的时候,无非就是感觉自己完全不在追求这些东西的路上,而是被其他乱七八糟的原因牵制住,并且一时间看不到改变现状的可能性。
所以呢,烦就烦吧,因为我也清楚,这只是一时间看不到改变现状的可能性而已,肯定不是永远。太多太多次了,回首以前,一件件大事儿都变成了小事儿,小事儿都成了屁事儿。
PS:就在今天, 我已经下定决心改变了现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