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5月6日

文摘第一弹

自己最近太懒了,摘点充数吧。首先是关于显卡市场的,ATI出嫁后明显没了脾气,跟着夫君搞八字还没一瞥的CPU和GPU的整合,把本来争的你死我活的显卡市场拱手送给NVIDIA,大方啊。但NV这口气还是松不下来,本来盛传intel要收购NV的消息看来intel是没这意向了,人员安置等问题太棘手,自己刚刚裁员,又冒出这么多人来,华尔街上不好交代。

所以说呢,intel fans要兴奋起来了,有可靠消息,intel明年就要出DX10的独立显卡了!intel的实力我们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它的脾气也向来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所以这个独立显卡肯定能成为NV的劲敌,关于这个振奋人心的新闻大家都有些什么看法呢,恩,总的来说都是积极向上的:

hamasaki:看看那些IT巨头,没有哪个硬件产业是可以一帆风顺到底毫无竞争的,挑战的大环境中生存下来才是符合进化论的.IT行业无疑是地球上竞争最充分、最激烈的产业,无数精英投入这一行业,产业升级的速度非常之快,CPU、GPU的速度这几年的发展,纵观各行各业,都没有发展这么迅猛的,物竞天择,不进则退,我们已经看到很多著名的it品牌在市场的大潮中被淘汰。

Westlee:nv最值钱的地方是其知识产权,失去创新能力才是nv真正的死期。(点出了nv这种fabless公司的精华所在,往大了说,胡总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终极目标就是要以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去赚钱,而不是靠重工业的重复投资去换取GDP的增长。一个IT公司的成长、壮大,或者衰亡,无不与它的创新能力,人才水平与忠诚度有极大的关系。Ps,搞营销为王的国内企业【诸如联想】不在此列)

Iiiiuuuu:谁倒了都没有关系,总会有人造GPU,CPU的(这位仁兄冷静、客观,局外人的看法。)

红发IXFXI:显卡驱动才是大问题。(驱动一直是nv的制胜法宝,不过ati和微软紧密合作之后,vista下的驱动nv一直很难搞。我个人也使用过intel的显卡,其驱动之简陋,无需多言)

ifu:难得过ICC?(intel的编译器的确是一绝,地球上再无人对intel自己的处理器理解更深刻,江湖相传,中科院参与了intel编译器的后端优化部分,中国的人才还是非常多、水平非常高的,可惜不能人尽其才,可发一叹)

goldman948:为什么NV一个后起之秀打倒这么多图形界老大? 一句话"NV懂得如何均分利益" 因为NV懂得把利益分给周边厂商,如晶圆代工,板厂...等,这些厂商才会这么支持NV. 如果今天NV不走纯设计而要一把抓,NV绝对没有今天这种成功。 (仁兄点出了nv的成功之道,发财要一起发,吃独食会被众人嫉恨的,微软就是侵占了业界多数人的利益,才被众人一致咒骂的。做公司的道理与做人一样,和气生财,自己发财的同时,不能断了别人的财路,这才是和谐之道。)

好吧,我承认,这些留言都是cnBeta“帮我”摘好的,可不是我一点一点自己找的。。。。。 PS:今天开始每篇摘录一段糗事百科的内容,名曰每日糗事!

--- --- --- --- --- --- --- --- --- --- --- --- --- --- --- ---

每日糗事:昨天去一家医院看病,刚到诊室门口,一女士从事内问我:“你是体检子宫吗?”。搞的我目瞪口呆,我一个大男人哪来子宫啊?足足和她对视了有20秒。突然发现在医生的诊桌上竖有“职工体检”字样的一个支牌子,才恍然大悟,连忙说:“不是!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