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5月6日

可怜的电影商们,擦擦眼泪睡觉去吧

今天最劲爆的新闻:blue DVD和HD DVD破解代码被公开了!

本来这也算是个大势所趋,(不过也确实太快了点,我连BLUE DVD长什么样还没见过呢)纯数据的东西,早晚要被破解的,我自己感觉反盗版只能从物理材料上想办法。(门外汉之言)

在为电影厂商哀悼之后突然发现,大家的眼球都去了另一个方向:digg与wikipedia,到底怎样才是真正支持了自己喜欢的网站,这是一个大大滴问题。

Digg,本意为挖掘,互联网上那么多信息,一个人不可能一览无遗,我们就需要这样奥斯卡式的信息平台,哪个信息最劲爆?哪个信息最吸引人?哪个信息最有历史意义?这些都可以在Digg的“票房”体系上看出来。那么blueDVD破解代码算是一个重大信息吗?当然算,但它是不合法的,有人说不合法的东西Digg网站就有义务,有法律必要去过滤掉它,支持Digg的用户也应该抵制这些信息。那么Digg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他们“一度疯狂地删除相关帖子”,但随即放弃了这样徒劳的举措。想要防住网民之口,有点拿纸去做大坝的感觉。

其实我想说的关键不是这些,Digg到底有没有法律义务堵住这些信息?好比人家邯郸人偷了5000W,你网站不许说这事儿,也不许网民说这事儿,blog过滤不了干脆全关了。。。。

违法犯罪的是破解blueDVD的这个行为,而不是发布破解结果的信息,信息是不可能违法的,它既然已经存在了,就必定永远存在下去,只要它有足够大的价值。即使你把整个万维网都关了!人家也能记在纸上,即使你学红卫兵去搜查,人家也能记在脑子里。 信息,存在即时合理。

最后祝Digg.com一路走好。千万网民与你站在一起呢。至于wikipaide,歇菜吧。

--- --- --- --- --- --- --- --- --- --- --- --- --- --- --- ---

 每日糗事:上学得时候,打牌输的人,必须跑到宿舍外面去对着第一个见到的女生大吼:我是猪。并且必须很真诚。不料有天这样的好运在我身上,正好是吃饭的点,我输了,我跑出去,见到一高个女生,很温柔的说:我是猪。女生愣住了,问:你说什么?我回答更让我郁闷:我真的是猪~~~然后一溜烟的跑掉了。往回跑的时候,想着什么地方不妥,终于想到了,原来那个“女生”竟然是我英语老师。有种崩溃的感觉,自从那件事情之后,觉得英语老师看我的眼光一直怪怪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