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月6日

「紐約紐約」


紐約紐約」 —— 林家女孩依晨的青春部落格

我一定要在这一天记录点什么,因为我怕,那么遥远的距离,终究还是会让我与这些感动越行越远。

其实对我来说这一天再平凡不过,就是全天候坐在计算机面前。稍有不同的是,我花了大半个下午看完了林依晨的「紐約紐約」日记手札,短短的不过万字,却让我花了那么大块的时间,因为,我连留言都一字不漏地看了。

自己拖着打包小包,只身一人来到大苹果城,去完成一个高专业程度的学业,换谁都会倒抽口凉气,但是我看到的这个女孩,在照片里永远都是笑的那么灿烂,她经过的每一个地点,上的每一堂课,都留下了她阳光灿烂的足迹,不管因为课业压力在厕所里哭的多么伤心,遇到一次失败产生多么大的打击,她都不曾有任何怨念或犹豫,面对自己选择的路,自己的梦想,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真正在支持我們的,是我們對‘自己’的承諾”。

每一次遇到困难,我都无法克制给自己找各式各样的理由放弃,可笑的是,我一直都自认为自己并没有良好的环境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多事情是“环境”决定了一切。那么,来看看林依晨的"环境"吧:家境贫寒,从小父母离异,只有母亲一个人辛苦养育她和弟弟,高三那年母亲晚上突然脑中风,自己和弟弟两人能把母亲送到医院抢救,却一时不知道能给哪个亲戚打电话寻求帮助!之后,因为治病,家庭背上了上千W万的债务。

“每一次,當我遭遇看似難以承受的痛苦與磨難,疼得幾乎暈死過去,我都堅信,自己一定可以掙扎著醒過來。”

我突然感受到了生命的美丽,那是一种有力的美,抬头迎上每一天的阳光与挑战,陌生与压力,把它们化作你生活的空气。我好像好久没有感受过这份躁动了,林依晨她,却是从小一如既往,这份感染力确实影响了很多很多人,她的韩语教授也给予了这样的评价“我们都相信她是被赋予天命要来影响很多人的”。

我永远相信,她的成就决不仅止於此,这个独自在Broadway站票区因为看一场「MAMMA MIA!」而兴奋不已的女孩,在第二年几乎相同的时间,拿起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奖杯。是的,我会永远相信,相信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限可能,只要你愿意拥抱,拥抱压力,拥抱挑战,拥抱陌生,拥抱生活。虽然你可能会遍体鳞伤,会身心俱疲,以前我也一直因此而犹豫懦弱,但是要知道,追寻梦想的承诺不可能是廉价的。

并且,永远坚信:

“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擁有重拾生而為人之感動與幸福的能力,而這份能力,是我們自己給自己的,別人,真的給不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