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3月23日

阿里纳斯要打篮球了

2006年骑士vs奇才,6场比赛我看了5场。

我从来不随便说喜欢哪个球员的。

在詹姆斯锋芒逼人的光环下,我只记得阿里纳斯那份倔强的神情,一次又一次倔强的突破又挂着人投篮,不断被撞,被侵犯,像一个凄惨的日本武士,无视伤痛的折磨不停地战斗,战斗。我知道,其实那低调的额头下是一份发自心底的高傲,他没有詹姆斯那位状元的贵族血统,没有球迷,裁判,斯特恩主席,教练们无微不至的关照,可以抱着球走五步去完成绝杀。但他永远相信自己不比任何人差,管你是詹姆斯还是科比,坚信自己的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的努力之中。

在此之前,我一直是一个相信宿命的人,每个人各有自己的极限,但后来摆在面前的问题是,你知道自己的极限是什么吗?你能相信一个二轮选秀顺位的球员,能够步入超级球星的行列吗?很少有哪段广告词能让我感动的,阿迪与阿里纳斯算是第一个。

Hi, I’m Gilbert Arenas and this is my story,
Hi,我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是我的故事。
When I entered the NBA,
当我刚进入NBA
the first 40 games of my career I sat on the bench.
职业生涯的前40场,我是在板凳上度过的。
They said I was gonna play zero minutes.
他们认为我打不上比赛,
You know I just think they didn’t see the talent that I had.
我想,他们根本没看到我的天赋。
They thought I was a zero.
他们觉得我就是个0,一无是处。
Instead of sitting there being bitter, I just practiced, practiced.
但是我并没有坐在那里怨天尤人,而是不断的训练,训练。
If no one believes in you, anything you do is a positive.
在没有人相信你的时候,你的任何努力都会为自己加分。
It wasn’t even about basketball any more,
这已经不是我能否打好篮球的问题了,
It was about proving them wrong,
而是我要证明他们是错误的。
Now the reason I wear No. 0 is because it lets me know that I need to go out there and fight every day.
现在我仍然穿着0号球衣,因为我要告诫自己每天都要努力。

今天,在常规赛还剩10场,奇才完全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阿里纳斯说,他要回来打球了。在被伤病折磨了两年之后,他真的要回来了,我知道这一天等了太久,我知道他这10场比赛可能完全不足以找回状态,但没关系,只要那身0号球衣还在,我们的心就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