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15日

美好的梦境

不知道韩国“问题”青少年群体是否也与国内一样突出,引得父辈们万分焦虑。 不管怎样,这部电视剧可以预见是值得获得一份高收视率的,因为它老少皆宜。

对于苦恼于自己儿女整天玩世不恭、缺乏责任心的家长,这部电视剧简直是最爱,先用养眼的男女主角吸引他们,然后用男主角艰难的角色转换获得了家人的尊重和一份珍贵的爱情,还有什么能比这部剧本更能感化他们呢。焕在获得正式员工身份与店长尊重的那一刻,,,你们一定感受到了那份生活的能量吧,这份能量,当然不会存在于不劳而获的生活中。

只是,,亚裔的电视剧永远是被限制于一个正面的格局,他们永远无法为青少年揭示这个社会悲哀无奈的一面。
每次看到恩宇纯真的眼神,我都不由想起前不久死去的MJ,这份灵通不知道是否有人与我一样,我们都是这个尔虞我诈社会的牺牲品,那些单纯的童真,梦幻,飞翔的心灵,只能存在于恩宇或MJ这样特征的生命体中。美好的编剧给我们构造了一个童话王国,里面真正的恶人其实只有一个,恩盛的妈妈。况且这个恶人最终依然能被阳光所感化。观众自然是很高兴在这个童话王国中尽情释放心底那快要积灰的人性关怀,为女主角恩星分泌出大量的同情与钦佩的肾上腺素,看完电视回头继续扮演朴俊世那同居朋友的角色。
终究,我还是更愿意看像《The Sopranos》这样毫无避讳,赤裸裸地展示这个吃人社会的美剧。

非常抱歉,在欣赏完一部美丽的故事之后我所能分享出来的文字竟是如此阴暗。我只是很疑惑的想知道,你们希望为这部电视剧所感动的“问题”青少年们,在真实的面对社会的时候,他们真的能拾起高恩星那样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善良的人性关怀宽容的对待所有人的那份力量么?或者说,当他们拾起了这份力量,真的能像主角那样获得美好的尊重与爱情吗?

追完最后一集是在深夜里,立刻带着疲倦进入梦乡,必须要感谢这部剧集,为我带来了这美好的梦境。起地很晚,但终于是要起床的,起来看着自己的生活,看着这耀眼的阳光 ……

我只喜欢在深夜里看韩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